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严三实>>正文
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工作的通知
2015-09-23 09:09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各级基层党组织在上学期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题一、专题二”的学习研讨,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现将做好“专题三”学习研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学习研讨内容

“专题三”学习研讨应紧扣“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围绕严以用权,对照敢于担当,重点查一查是不是遵法守法,严格执行国家、省上和学校各项规定,依法依规办学治校,有没有不遵守组织程序、违规办事、超越权限办事的问题;查一查是不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接受监督,有没有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落实、集体领导不到位、党政领导不协调、个人说了算的问题;查一查是不是坚持立德树人,从实际出发谋划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积极破解难题,敢于担当负责,有没有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华而不实、急功近利的问题。

二、 学习研讨方式和参加人员范围

    “专题三”学习应紧密结合学习赵正永、胡和平、毛万春等省委同志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在总结“专题一、专题二”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研讨方式,提高研讨效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本单位处级干部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好处级干部座谈会,每位处级干部均要在座谈会上发言。根据实际情况,管理教辅单位可组织科级干部参加,教学科研单位可吸收教师参加。

三、 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专题三”的学习研讨,结合“专题一、专题二学习研讨成果和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整改效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和研讨记录,梳理自查出来的问题,理清整改方向和措施,为下一步召开专项民主生活会和落实整改打好基础。

“专题三”学习研讨应在10月底前完成,同时将本单位学习研讨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5年9月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