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通知
2016-04-28 08:48   审核人:

组通〔20160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校党委《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教育内容  

1. 全体党员学习内容。全体党员都要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有针对性地解决部分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消极懈怠,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等问题。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全体党员还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定位和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以及关于陕西教育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学习内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在全体党员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还要系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等党内法规,着力提高做好管理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以指导工作。  

3. 各级党组织学习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习教育内容,全面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和作风能力建设。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陕北8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从延安精神中挖掘和汲取从严管党治党的力量。  

二、学习教育方式  

师生党员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听党课讲座报告等方式进行。校党委班子成员以党委中心组的形式开展学习。  

校党委和分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为党员上党课。党课一般在支部或分党委(党总支)范围内进行,校党委班子成员也可在党委中心组、处科级党员领导人员中进行。学校将组织思政教师到各基层党组织做专题宣讲辅导。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等新媒体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信息平台作用。要利用好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北大学建立的侯伯宇师德教育基地等教育基地,以先进典型为生动教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由支部内党员领导人员或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  

各党组织还可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学校“七一”评优、坚持“三会一课”等工作开展学习教育。  

有关要求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将向全校党员分批分层次下发相关学习材料。全校党员要充分利用学校下发的参考书目等材料,以及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http://lxyz.12371.cn/)、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校外网)、共产党员微信、12371短信平台等教育学习平台,认真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各基层组织积极创新学习研讨方式,做好开展学习的相关记录,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报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6428  

   

   

   

附件:参考学习资料目录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二〇一六年版)》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毛泽东)  

《西安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资料汇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