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传承照金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 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党支部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7 17:08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改造、党性锤炼,提升学院活力,4月14日,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党支部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在照金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仔细观看了展示物品、影像记录等珍贵历史资料,瞻仰缅怀了雄伟壮观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创立到发展壮大的过程。深刻体悟到在根据地创建历程中,铸就的由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照金精神”,照金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下午大家来到了耀州区照金镇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驻地的军医院、枪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一至四号红军寨,地形险峻,环境艰苦,一路同行的老师们都被革命先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秉承照金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马时亮 图:郑倩瑛 王国珲 审核:杨利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