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首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估验收的通知
2022-04-24 16:44   审核人:


有关基层党委:

根据《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党组〔202027号)有关要求,现就开展校内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评估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学校首批党建“双创”3个标杆学院8个样板支部(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建设单位对照《西安工业大学新时代党建“双创”重点任务指南》列出的指标和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对标自查。其中,标杆学院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样板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等进行自查总结。

2.重要举措落实情况。重点从以下4个方面总结落实情况:一是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二是资源投入、硬件设施、经费支持等方面;三是申报时提出的有关创建思路、建设措施等方面;四是机制创新、实践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

3.辐射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展示:一是典型经验凝练、案例宣传推广方面;二是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育人载体等方面;三是有关成果资料汇编方面。

三、检查方式步骤

1.对标自查。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各创建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总结,填写《工作验收申请书》(附件2),提交2000字左右的创建工作特色案例(可附照片2-3张),以及支撑材料,并由创建单位党委对项目建设情况作出总体评价,提出审核意见,于5月5日前报送相关资料到党委组织部,电子版资料发送邮箱dwzzb@xatu.edu.cn。

2.实地验收。5月13日前,在各创建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交叉评估验收(具体分组见附件3),验收组由学校已获批省级标杆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已获批全国样板支部和省级样板支部书记,以及组织部1名干部参加。各评估验收组通过听取各创建单位建设情况汇报 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进行评估验收,验收结果分为3类:(1)通过验收。创建工作全面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创建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2)暂缓通过。创建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暂未完成申报时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延长半年建设期能够完成任务。(3)不予通过。创建单位存在下列情形之一:重点任务推进不力,与申报时提出的创建目标存在较大差距,延长半年建设期不可能完成任务提供的验收文件、资料、数据不真实;建设期内发生了负面清单明确的一票否决事项等(详见附件4)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关创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验收,严格落实验收标准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验收质量和进度。各创建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2.严把质量,真验实收。通过验收的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暂缓通过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根源,加强工作整改,力争高质高效地实现创建目标,经半年延长建设期后,接受二次验收。最终验收未通过的单位将予以撤项,有关经费支持将被追回,并取消两年内申报校级及以上有关党建“双创”项目的资格。

3.宣传推广,提升影响。总结宣传展示、推广运用“双创”工作的好经验好办法,为开展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创建做好准备。


附件:1.西安工业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2.工作验收申请书

     3.评估验收分组

     4.负面清单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424


附件【附件1--4.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