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印发《2020年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0-05-15 10:48   审核人:

关于印发《2020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现将《2020年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5月7日

2020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有关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推进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健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论学习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2.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西安工业大学学院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和《西安工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议事决策制度,强化学院党组织在重大事项上的政治把关作用。

3.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法规制度落实年活动,把党内法规制度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落实《西安工业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进学院党委(党总支)、支部一体化建设。

4.开展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行动。落实学校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获批的第一、二批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接受中期检查和验收。积极开展第三批推荐申报工作,将“双创”工作拓展到学院各基层党组织。

5.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学院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选配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对不符合条件的教师党支部进行撤销、重组、合并,通过选派、挂任党支部书记等方式,确保实现全覆盖。

6.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落实《西安工业大学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不断优化支部设置,教师党支部建在系上,学生党支部建在专业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7.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按照上级年度党员发展指标,合理制定全年发展计划,不断优化党员发展结构,注重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抓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承诺践诺,加强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严格执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管理现代化水平。

8.做好党建研究工作。对上年度学校党建研究课题进行结题总结。同时,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高校党建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党建课题研究,积极推动优秀研究成果落地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