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活力提升年”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的通知
2023-06-09 16:53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党员担当作为的新活力,增强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决定开展以“学院活力提升年”为主题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增强党员使命感为目标,通过开展“学院活力提升年”为主题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激发师生党员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树立党员先锋旗帜,以履责担当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和对象

活动时间:20235—202312月

活动对象:全校党员

三、活动内容

广大师生党员要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围绕学院活力提升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党员职责、校院年度工作任务以及自身岗位实际确定承诺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照党员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员权利义务的规定等作出承诺。二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上级布置的任务等作出承诺。三是落实工作任务清单,主要是对照学校2023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根据部门和岗位职责,提出本年度任务目标。管理教辅后勤岗位党员重点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能、服务师生、推动发展、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学院教师党员重点围绕“学院活力提升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改革、做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作出承诺。学生党员重点围绕刻苦学习、道德养成、遵守校纪校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作出承诺。四是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情况,特别是“六项纪律”情况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的党员底线要求等作出承诺。

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1.党员承诺5月10日前。党支部引导党员认真对照党员义务与权利、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学校2023党政工作要点,对自身职责、义务进行梳理,承诺事项要具体明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每名党员要认真填写《党员承诺书》(见附件),由本人签字确认后,递交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作出承诺。

2.支部审诺5月20日前。党支部要对党员提出的承诺事项逐人逐条审查把关,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党支部要重点审查承诺事项是否符合党员自身实际,是否务实。对联系实际和岗位特点不紧不实的,要督促党员及时修改完善对不符合实际的,要重新提出承诺事项。

3.公开示诺5月27日前。党员承诺事项确定后在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同时,要将承诺事项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进行公示,向师生公开作出承诺,接受师生监督。

4.党员践诺5月底之后。党员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兑现承诺内容、落实践诺措施,确保承诺事项扎实有序推进、按时高效完成。

5.民主评诺(年底)。党支部结合年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对党员承诺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考评,考评采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支部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考评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评结果公开,并作为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学院活力提升年”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注重宣传引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活动宣传,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3.严格督查指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师生践诺情况的督促和检查,相关材料存档备查。对承诺践诺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及时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落实。

 

                             党委组织部

2023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