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激发活力建新功”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2023-06-09 16:44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丰富党课形式,发挥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和“学院活力提升年”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激发活力建新功”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思践悟新思想,激发活力建新功

二、比赛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与学院发展、学科与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以及个人成长等自由选题,立足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教育、党性锤炼、廉政建设、红色文化、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等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党课方式呈现,厚植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与活力

、参赛对象

本次微党课参赛对象为全校师生党员

活动安排

比赛分基层党组织初赛和校级预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基层党组织自行组织,校级预决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文学院党委承办

(一)基层党组织初赛。6月7-19,各基层党组织自行组织初赛,学院党委择优推荐教师学生党员1人参加学校其他基层党组织可推荐1-2名教职工党员参加学校预赛。基层党组织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学思践悟新思想,激发活力建新功”微党课比赛推荐表》(附件1)《西安工业大学“学思践悟新思想,激发活力建新功”微党课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选手姓名+电话+党委名称)于6月19日前发送至邮箱15029226979@163.com,纸质材料交至教5楼319办公室。

(二)校级赛。根据各基层党组织推荐情况,学校组织开展校内预赛,由主办方邀请评委进行综合评审,遴选出师生赛道各6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校级决赛采取现场讲述比赛的形式进行,每人讲述时长不超过8分钟。比赛计分采用百分制,由评委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面貌、课件制作以及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决赛将于6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评比标准

(一)主题突出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讲述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述党的创新理论,讲述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

二)特色鲜明。党课内容要有新视野、新见解,秉承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质,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展现新时代风采。立意鲜明、突出特色,注重联系党员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可的数字增强说服力、亲和力。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注重效果。参赛选手现场讲述要语清晰、表达流畅、精神饱满,党课内容安排科学合理,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讲授节奏感强,富有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鼓励使用多媒体、视频、音效、教具等辅助工具。

、表彰奖励

校级决赛将按一定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奖励。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本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是推进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102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所属党员踊跃参加,坚持自下而上、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开展好参赛选手推荐遴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本次“微党课”比赛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创新“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形式的生动实践和有效载体,认真组织比赛,积极为参赛选手提供理论指导和支持帮助,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掀起主题教育和二十大学习的热潮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网站等积极宣传报道比赛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突出展现参赛选手风采,同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营造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102周年的浓厚氛围。

联系人:党委组织部 赵伟奇 86173139

文学院党委  王嘉13572010822   李聪15029226979

 

                        党委组织部

                        学院党委

                        2023年6月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