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2020-11-02 16:02   审核人: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切实做好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档案材料审核

1.发展党员程序、条件标准是否符合规定。重点审查新生党员入党申请是否年满十八周岁;是否年满十九周岁入党;是否在学习、工作单位培养发展;发展单位是否具有吸收预备党员资格;是否经过政治审查;是否经过党校和发展对象短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时间、预备党员转正时间是否满一年等。

2.档案材料是否真实。审查档案材料的内容、时间、签字、印章等是否前后一致、是否真实;内容有无涂改及造假现象;学籍档案信息与入党材料中本人简历等信息是否一致。

3.档案材料是否齐全。预备党员档案材料一般应包括: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考察写实登记表、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登记表、团组织推荐意见、入党申请书、综合政审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证、发展对象培训情况、思想汇报等,正式党员档案材料还应有转正申请书和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等材料。

4.对新生党员档案有存疑的,须向其本人和原所在党组织核实相关情况。经核实,对不符合党员发展程序或不具备党员条件者,不予承认其党员身份,不接收其党员组织关系,并将有关情况报党委组织部。

5.对新生预备党员,需要审核其是否在离开原学习工作单位三个月内发展,以及预备期是否期满。其中,凡在离开原学习、工作单位三个月以内的发展的新生党员,原则上不予接收;在3个月以内预备期将满一年的或预备期已满一年未转正且没有推迟预备期的新生党员,一般应在原单位党组织办理转正手续后,再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我校。

二、组织关系转接

档案材料审核合格的新生党员,要及时为他们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由省内单位转入我校的,直接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进行接转,不再需要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由省外单位转入我校的,需携带本人《党员个人信息表》并持有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

1.组织关系介绍信审核。审核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注意组织关系介绍信内容是否规范,抬头填写是否正确等。审核注意事项:省内转接的在系统内一般要明确到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部)或党支部;省外党员接转须持有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的正式组织关系介绍信,其介绍信抬头应为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否在有效期内等。

2.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新生党员档案和组织关系介绍信审核通过后,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报党委组织部审核通过后集中办理接转手续。

三、办理程序及要求

1.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应在10月底前完成。1030前在党委组织部(双创楼419室)集中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需携带以下材料:《2020级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核情况登记表》(附件1)、《2020级新生党员转入情况登记表》(附件2);外省转入党员的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第二三联。

2.省内单位转入的党员,基层党委(党总支)审核个人档案后,由党委组织部集中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审批,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接收,未报到的或者经审核档案材料不通过的不予接收。由省外单位转入的党员,党员本人需携带《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由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进行系统外新增录入,其介绍信回执由党委组织部集中开具,由基层党委(党总支)返还学生邮寄或传真至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

3.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办理后,应将新生党员编入具体党支部,安排参加组织生活和活动。对于预备党员,党支部应指派1-2名正式党员作为考察人,负责预备期的考察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指派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具体负责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对审核不严或处理不当引发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注:本通知中新生党员指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硕士、博士中所有新生党员


附件:1.2020级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核情况登记表

2.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情况登记表

3.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



                                                                党委组织部

                                                               202010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