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分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组织工作要点
2007-10-09 09:59   组织部 审核人:

组通〔2007〕11号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本学期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重点,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保证监督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我校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为构建和谐校园、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以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重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学习大会报告及有关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以此为重点在广大党员中广泛持续开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党的宗旨教育,教育广大党员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为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的党建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校党委制定并下发了《西安工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西安工业大学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西安工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部)工作评估方案(试行)》等四个文件。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全体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照执行。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

    1.本学期我校绝大多数党支部任期届满,应按时组织换届选举。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工作,在党支部改选工作结束后,组织部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务知识系统培训。

    2.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本学期学校党委将开展分党委(党总支)评估试点工作,通过评估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状况,促进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发挥,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得到顺利实施。

    3.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探索按照“三个代表”和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校党委本学期将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四、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

    1.目前我校学生党员比例与陕西普通高校平均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及时把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青年教工、学生吸收到党内来。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发展力度,确保我校党员数量稳步上升。

    2.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设立专职或兼职组织员,充分发挥组织员的作用;建立健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电子信息库;做好党内年报统计工作。

    3.认真落实党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新生党员的资格认定工作及新生党员教育工作。对新发展党员和新进校党员要及时编入相应的党支部,对长期将组织关系留在学校,又不与学校联系的党员,应及时按照党章有关规定处理。

 

 

                                                                   党委组织部

                                                              二〇〇七年九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