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2007-10-09 09:58   组织部 审核人:

组通〔2007〕10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附中党支部:

    本学期我校绝大多数党支部任期届满,应按期组织换届选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要召开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学校机构改革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一般按系、所(教研室、实验室、研究室)设置;学生党支部可根据党员人数按班级、年级或专业设置;机关、后勤等部门的党支部一般按部门设置;离退休党支部本着就近、方便、有利于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原则,可按住宅楼或相近住宅楼设置。

    二、为了便于开展党内活动,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组成若干党小组。党小组设组长一人,由本党小组党员选举产生,也可由党支部委员会指定。党小组是党支部的组成部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三、党支部委员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产生,由3至5人组成。不足7名党员的党支部,一般不设支委会,由党员大会选举党支部书记一名,必要时增选副书记一名。

    四、党支部书记要选党性强、政治业务素质好、作风正派、工作负责、有奉献精神和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有较高威信的正式党员担任。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一般由副处以上党员干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可由政治辅导员、教师党员或优秀学生党员担任。

    五、换届选举前,各分党委(党总支)、附中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陕西省高校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若干具体问题的实施意见》、《西安工业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各分党委(党总支)、附中党支部在9月28日前完成换届工作,填写《党支部改选结果报告表》并报送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改选结果报告表》下载地址:西安工业大学内网组织部网页→常用下载→组织工作常用表格→党支部改选结果报告表)

 

 

                                                                       党委组织部

                                                                 二〇〇七年九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