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参加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1 19:10   审核人:


2023年8月31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梁闪慧,光电工程学院纪委书记杨利红,材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主持。

 

会上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呼晓青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大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卫国在点评讲话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充足、问题分析准确、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真诚直率、解决措施针对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抓好整改落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从学院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提高全员思想认识,达成全员共识,为激发全员活力、实现学院活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发展合力。二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学院班子成员要围绕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立足更高标准,充分认识学科专业转型发展的紧迫性、重要性,把准方向定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激发学院活力潜力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最后,呼晓青代表材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做深;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把改革创新作为学院发展的动力,多措并举提升学院活力,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贾心洁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