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参加材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2022-03-12 14:59   审核人: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材化学院于3月11日14时在工3-410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参加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主持。

会前,材化学院制定了《2021年材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集中+自学模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及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等文件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渠道,广泛征集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呼晓青首先将会议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呼晓青、惠增哲、陈卫星、杨忠、金洗郎先后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对照清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卫国认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足,学习透彻,聚焦主题;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恰当;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能够围绕学院工作,围绕学院发展,实事求是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刘卫国指出会议的目的是通过深入的分析问题、查摆原因,最终达到以整改促进学院发展,为此他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将整改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二是将整改和开创学院党建与发展深度结合开创新局面;三是将整改和高水平服务师生,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教育教学相结合;四是将整改同提升学术治理能力改善工作作风相结合。他指出,学院要在课题申报、专业建设、成果转化、人才称号获得、项目获批上突破瓶颈,配合学校整体的学科布局及交叉融合学科探索新发展领域,不断占领前沿,提升竞争力,拓展新空间,紧跟任务、狠抓落实、产出标志性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呼晓青代表材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将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率先垂范,补齐短板,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建设和学术科研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突破发展壁垒,提高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再添新瓦。

/图:田剑锋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