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党校工作  光 荣 榜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电信学院第二党支部《梁家河》读书学习交流会
2018-06-19 15:26   审核人:

2018613日下午6:15,电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工五404开展学习《梁家河》读书学习交流会。由党支部书记刘叶楠发起,副书记李子琦主持,电信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为深入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深化和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结合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十九大征文》、《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教育,通过一周的学习研读以及今日纪录片的观看,大家深深懂得了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走上社会的第一站,是总书记读懂人生,读懂中国,读懂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起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祥地,是大有学问的地方。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今日在支部范围内发起《梁家河》主题征文,书写个人感想,坚定人生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支部认真观看习近平同志对梁家河的感触

会议上播放了纪录片《初心》、《梁家河的故事》,支部成员通过纪录片看到了总书记以及和总书记生活过的梁家河人们的真情流露,用讲述的模式深情的传达习近平同志吃到的苦和学到的甘。

2.支部观看央视纪录片《初心》

3.习近平同志讲述他在梁家河的经历

梁家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社会缩影,是中国梦的萌发之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起之地;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财富;是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的行动指南。

4.时隔22年后习近平同志再回梁家河

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时隔22年后再回梁家河,依然清楚记得这里的一草一木,亲切呼唤乡亲们的小名。习近平总书记离开梁家河后,依然牵挂着那里的父老乡亲。《梁家河》书中的第一部分"树高千尺忘不了根",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这样的深情厚意、点滴事迹,让我们在诸多平凡小事中看到一个重情重义更具人格魅力的总书记。

5.观看后刘老师讲述他的读后感

观看纪录片之后由副书记李子琦诵读《梁家河》读物片段他干活从不撒奸’”,支部书记刘叶楠告诫大家做任何事要踏实、肯干、不撒奸,在生活上学习习近平同志不怕吃苦,能干事,肯干事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标杆,以煤油灯和打坝举例,学习上要沉下心来并且发挥自我的主观能动性,向标杆看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139  邮编:710021